不再流浪!校園設流浪貓咪咖啡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不再流浪!校園設流浪貓咪咖啡館

2013年02月22日
摘錄自2013年2月21日華人健康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每間學校多多少少都見得到流浪貓狗的蹤跡,若為數眾多恐怕也成為校方的頭痛問題,而在美國南佛羅里達大學 (Florida Southern College)的校園裡就出現了將近100隻的流浪貓遊蕩在校園,學生決定挺身而出主動解決這項困擾,與防止虐待動物協會(SPCA)合作,建造貓咪咖啡館安頓小動物們。

據美國南佛羅里達大學《The Southern》學生網站內容,校園內的姐妹會(The Alpha Chi Omega sorority)將負責提供流浪貓咪食物、飲水,照顧牠們的基本生活,還請來專業人員打造6個高5英尺(約1.5公尺)、寬3英尺(約0.9公尺)的 「貓咪咖啡館」(Cat Cafés),放置在最多貓咪出沒的地方,並為貓咪實行TNR(捕捉、絕育、釋放)及接種疫苗,以降低貓咪的數量。

SPCA的執行負責人肖恩霍金斯(Sean Hawkins)表示過去就曾建造過類似流浪動物所,而這次是首度進入該校,也希望這次的順利執行能成為日後他校解決流浪貓狗的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