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艾家溝煤礦事故搜救仍進行 失蹤者生還渺茫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河北艾家溝煤礦事故搜救仍進行 失蹤者生還渺茫

2013年03月05日
摘錄自2013年3月4日中新網河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中國河北冀中能源集團宣傳部4日晚間透露,除3日又發現一名礦工遺體並升井外,還有一名當時在井下作業的礦工仍未找到,搜救工作還在進行中。張家口市及河北冀中能源集團在此前發佈的官方通報說,2月28日,位於該市懷來縣的艾家溝煤礦發生井下壓風機著火事故。事故發生時,井下共有13人在搶修作業,已發現11人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另有兩人失蹤。3月2日上午,11名遇難者遺體已經升井並運往懷來縣殯儀館,另一名失蹤者的遺體已經找到並於3日晚間升井。至此,這起礦難遇難人數升至12人。

4日晚間,河北冀中能源集團張礦集團副總經理趙軍凱告訴記者,目前,礦井內火災仍未完全撲滅,給搜救工作帶來難度。現在,救援部門和技術工程部門正在研究方案,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但失蹤者生還可能性不大。艾家溝煤礦目前歸屬河北能源巨頭冀中能源張礦集團,張礦集團總經理趙和平已被免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