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DA 英國首家販售低食物里程香蕉的超市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ASDA 英國首家販售低食物里程香蕉的超市

2013年03月13日
本報2013年3月13日綜合外電報導,藍巧軒編譯,蔡麗伶審校

加那利群島的香蕉園( greenacre8攝)英國連鎖超市ASDA是該國第一個販賣來自加那利群島香蕉的店家,他們試著以此來減少香蕉消費帶來的大量碳足跡。

加那利群島為西班牙自治區之一,位於非洲西北海岸108公里處。比起從美洲和加勒比海產地的運輸時間得花24天航程,從加那利群島只要4天,減少80%,這些水果會先運到西班牙本土,再由陸運的方式送到英國的熟成中心。

有許多英國人選擇到加那利群島度假旅遊,這對他們來說是非常熟悉的水果,加那利群島的香蕉比中美洲產的要更甜、更紮實。

香蕉是ASDA超市賣的最好的水果,顧客每年購買超過1億串的香蕉。由於當地炎熱、乾燥的氣候,加那利群島自1880年開始種植香蕉。此次的採購案,是首度把加那利香蕉出口到西班牙本土和葡萄牙以外的地方。ASDA超市也和香蕉主要進口商Fyffes以及IPL合作。

許多超市中都以販賣100%公平貿易的香蕉做為標準,然而ASDA新進口的加納利群島香蕉並不以公平交易為訴求。IPL香蕉技術經理Jock Higgins說:「這是個相當令人興奮的計畫,我們為此已經準備了超過1年。在我們看來,除了減少運送時間可以對環境帶來益處,這些香蕉也相當的美味。我們等不及要看看顧客們的反應了。」

儘管加那利群島鄰近英國,但由於品質與數量的問題,沒有超市進口該地區的香蕉。馬莎百貨的發言人表示,「這是我們在過去就該著眼的計畫,但是當時的品質並不好;現在這個計畫開始進行了,我們仍持續在考慮計畫的可行性。」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