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 環評通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園航空城 環評通過

2013年03月13日
摘錄自2013年3月13日聯合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被行政院列為重大經濟建設的桃園航空城的政策環評計畫,環保署環評大會13日上午完成審查程序。環保署環評委員也針對航空城的空氣、水、土壤列出「十大要求」,要求桃園縣政府未來在環評實質審查時,須列為環評要求與承諾。

桃園縣長吳志揚13日上午親自出席環評大會。他表示,航空城開發面積4791公頃,多數用地是機場用地或不適耕種、休耕的農地,航空城開發會讓桃園「十大經典好米」發揚光大,更讓全台更多農產品在航空城交易拍賣,讓農業更有活化機會。吳志揚也表示,會針對民眾對區段徵收的意見,擬妥完善的拆遷計畫,計畫目標年至130年完成。他也說,未來約有1000多口埤塘串連,枯水期透過埤塘,確保水質安全。

環評大會提出「十大要求」,要求桃園縣政府要針對遠景行銷、汙染總量管制、交通噪音影響、生態景觀及棲地維持農地用途改變、文化資產保存、民眾意見及社會接受度、綠色永續、氣候變遷調適、經濟效益評估等進行規畫。

審查時,有多名桃園民眾及環團代表,質疑桃園航空城計畫會破壞良田,且將辦理超過2萬戶的區域徵收,將使航空城預定地內民眾流離失所,造成農民權益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