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知床觀光 禁止餵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北海道知床觀光 禁止餵熊

2013年03月21日
本報2013年3月21日綜合外電報導,徐婉螢編譯,翁御棋審校

「禁止餵食生活於知床的棕熊」的Logo標誌日本的專家學者和北海道地方自治團體、觀光團體等本月間共同討論後決議,為了向觀光客宣導有關棕熊的正確觀念和提倡禮儀,決議於今年春天開始進行「禁止餵食棕熊的活動」。同時,也發布了相關的logo圖案,希望能讓大家來共同參與宣導。

宣導logo的靈感來自於交通標誌的禁止標誌,內容換成了禁止拿蘋果餵食棕熊的圖案。將會把此圖印製在磁鐵貼紙和傳單上,飯店等觀光設施中也可看到,此外公車、計程車和出租車上也會放置,也希望能得到便利商店和餐廳業者的幫忙,讓便當的包裝紙、筷子和紙巾的包裝袋上貼上貼紙或是印上Logo。而宣導DVD的製作還有跑馬燈上宣導內容的播放也會一併進行。

所有的宣導活動將於黃金週前後陸續開始進行,這幾天剛好也是通往知床的道路開通日。接著6月底到7月初之間,為大批觀光客湧入的旅遊旺季,在世界遺產入口的幌別地區前,向停下來的車輛發放宣導的傳單也是活動的一環,被命名為「ONE STOP」。所有活動預計將實施3年,希望藉著這些活動的推動,停止對北方狐等其他野生動物的餵食行為。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