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中箭松鼠 傷癒回家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清大中箭松鼠 傷癒回家了

2013年04月02日
摘錄自2013年4月1日聯合新聞網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清大松鼠,歡迎你回家!」清華大學中箭松鼠癒後狀況良好,4月1日早上回到清大松鼠廣場野放,清大師生熱情迎接「校友」返家,校長陳力俊打趣說「現在我們的校友生活要從絢爛回歸平靜,請大家不要再打擾牠了。」

新竹市立動物園主任許弘宜表示,清大中箭松鼠於3月19日送進動物園手術醫療,因癒合情形良好、傷口乾燥,3月27日為松鼠拆線,傷口局部雖尚未完全癒合、但恢復狀況良好,對人警覺心也不像剛受傷時那麼害怕,決定今天野放,讓牠回到熟悉的家。

4月1日的野放活動裡,清大師生組成歡迎團隊,在松鼠平常最常出沒的松鼠廣場等待松鼠現身。中箭松鼠被裝在覆蓋布的籠子裡提到廣場圓桌,在眾人屏息等待下,打開籠門後約5分鐘才確定環境安全,蹦蹦跳跳的跑回樹上,在林間活潑靈活的穿梭。

陳力俊表示,松鼠中箭是場悲喜劇,悲的是怎麼有人會做出如此殘忍的事,喜的是松鼠中箭後大家都溫馨關懷,引發對生命的重視和討論,這隻松鼠是清大重要的「校友」,之前承受了外界如此多的鎂光燈關懷, 現在回家了,希望牠的生活可以絢爛回到平靜。

1日上午新竹雨下不停,不少人擔心松鼠才剛復原是否會因此感冒或對術後身體有不利影響,獸醫表示,這幾天松鼠和人密切接觸診治,身上沾染了人的氣味,反而不利牠回歸到松鼠群,下雨可以洗去牠身上人的氣味,有助牠回到生長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