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星醫療廢棄物善後 地方緊盯環保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星醫療廢棄物善後 地方緊盯環保局

2013年04月14日
摘錄自2013年4月12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港務公司將開發自由貿易港區第二期的南星計畫區土地,大林蒲居民3月間在南星計畫區廢棄魚塭旁運動時,發現廢棄物堆中夾雜針筒、藥瓶、齒模。港務公司獲悉,要求出售土地的高雄市政府負責善後。居民連日緊盯高雄市環保局的善後措施;由於土地正進行環境影響評估,開發是否受影響,引人關注。

本月3日環評委員洪振發等人到場現勘也傻眼,當場要求儘速處理,否則環評過不了。

綠色團體日前踢爆醫療廢棄物一事,但環保局認為魚塭旁發現的針筒等醫療用品都是一般事業廢棄物,不是有害廢棄物,可以回收,沒有汙染之虞,引起地方人士強烈反彈。

洪富賢說,環保局一再說不是醫療廢棄物,分明是硬拗。17日將舉行第一次環評審查會,沿海居民會動起來,設法不讓環評過關,以免遺害子孫。

環保局廢棄物清理隊長萬國榮說,這些廢棄物都是一般事業廢棄物,已依規定善後。環保局另在附近其他土堆挖看,並沒有相似的廢棄物,來源令人納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