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歐盟的碳危機不會嚇阻大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陸:歐盟的碳危機不會嚇阻大陸

2013年04月19日
摘錄自2013年4月18日中央廣播電台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大陸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副主任解振華今天(18日)表示,歐洲碳交易市場面臨的危機,不會嚇阻中國大陸建立自己碳排放交易平台的計畫,也不會改變大陸其他有關氣候的承諾。

解振華是代表大陸參與國際氣候變遷協商的代表。

解振華表示,大陸削減溫室氣體排放的努力,是來自國內的需求,目的在處理長期缺乏效率的環境問題,而不依賴其他國家,也不因經濟狀態而改變。

解振華表示,大陸已經向國際社會誓言要達到這些目標,以處理氣候變遷問題,這種誓言不會改變,不論大陸的經濟情況如何。

全球金融危機左右了歐盟排放權交易制度(Emissions Trading Scheme,ETS),碳匯完全供過於求,價格也創下新低,但是,歐洲議會卻拒絕為碳交易市場紓困。

歐盟議會在16日否決了歐盟執委會提出的凍結碳排放交易制度,使得歐盟至今仍無法在碳排放限制與碳交易制度方面,達成一致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