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爆發禽流感 當局撲殺近萬隻燕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越南爆發禽流感 當局撲殺近萬隻燕子

2013年04月26日
摘錄自2013年4月25日中廣新聞網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越南中部「藩朗市」一家飼養「金絲燕」的農場,日前發現數千隻燕子暴斃,衛生當局從死亡樣本中,檢測出H5N1禽流感病毒,隨後撲殺農場內將近一萬隻燕子。

這座農場坐落在中部「寧順省」,遭撲殺的燕子佔全部飼養數量的十分之一,當局還計畫撲殺農場內的所有燕子,以杜絕後患。

不過,專家和當地農民抨擊這項做法過於草率,還會造成農民損失慘重,呼籲政府應該對病毒的「傳染機制」進行更多調查。

越南中部「寧順省」有許多養燕場,主要是為了收集「燕窩」出售,最近爆發疫情,勢必對農民造成不利的影響。

越南本週二已經證實,一名12歲女孩因為染患H5N1而死亡,她是越南本月第三起死亡病例。

至於中國大陸最近爆發的H7N9新型禽流感病毒,並未在越南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