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科技養豬 丹麥助雲林意願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推科技養豬 丹麥助雲林意願高

2013年05月01日
摘錄自2013年5月1日中央社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政府1日表示,丹麥辦事處提出養豬考察報告,表達合作意願,推動科技養豬,縣長蘇治芬肯定是兩國互惠互利契機。

丹麥辦事處說,丹麥養豬頭數超過2500萬,政府透過法令限制地下水使用,研發豬尿屎回收處理技術,將糞土變黃金,用來沼氣發電、製作有機肥料,讓原本會造成環境汙染的養殖排泄物,成為發電、肥料生產的原物料。

蘇治芬指出,台灣養豬頭數500萬,對環境造成衝擊,尤其雲林的河川受到汙染的威脅,在丹麥專家眼中,養豬戶都有的「黃金」成了放流水非常可惜,徹底解決汙染問題,將為豬農帶來另一項財源。

蘇治芬表示,這是台灣和丹麥建立良好關係的機會,希望中央政府也能重視這次合作,創造兩國互惠互利,為農民開創養豬新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