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所校園團體一同響應 地球行動家萬元獎金等你拿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多所校園團體一同響應 地球行動家萬元獎金等你拿

2013年05月03日
本報2013年5月3日台北訊,李采薇報導

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所主辦的第二屆「地球行動家」企劃募集活動,在經過激烈的徵件與評選過程後,第一階段企劃名單已公佈於台灣地球日網站,而第二階段的成果上傳也將在5月10日截止,歡迎民眾把握機會爭取萬元獎助金。

2013年台灣地球日的主題「愛地球,做就對了」為目標,呼籲民眾身體力行做環保。為持續響應世界地球日,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在今年繼續舉辦了第二屆「地球行動家」企劃徵件活動,鼓勵大眾可以自行組織動員,將自己設計的愛地球活動點子發光發熱,期待能激發更多的人一同關注環境議題。

本次「地球行動家」企劃募集活動響應熱烈,總共有65組優秀作品報名參加,每一組的行動作品題材皆兼具創意與執行力,企劃書的撰寫能力也都非常值得肯定!本次邀請了荒野保育協會、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看守臺灣協會及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的評審團,在熱烈討論後,選出入圍的25組學生組(高中以上),以及10組社會組(一般民間自行組織的團體)分別可獲得2000元鼓勵獎助金,希望能鼓勵每個自行發起的團體,作為完成企劃行動的幫助。

本次學生組的地球行動家企劃有超過30所大學及高中參加,計劃結合自身的日常生活空間作為綠行動的目標,從校園裡開始分享愛地球的理念。入圍的創意作品內容包括舉辦綠色市集或攤位、舉辦自發性的環境解說或淨灘活動、舊衣回收改造、環保節日的響應行動推動等等。

其中也許多有趣的愛地球企劃,例如旗美高中在班級推廣的「環保一個月不會死」,班級同學自己身體力行環保概念,體驗一個月在學校裡面不買產生垃圾的飲料、不使用一次性餐具等方式,實際方式操作環保生活;南華大學的同學則是從低碳食材的概念, ˊ從校園開始低碳生活。另外金門大學的朋友,也藉由許多綠色講座及表演來呼籲地球日的重要性。跨校團體ReYouth為發揚在地產品,希望假設網站,用公益方式讓更多知道在地,又愛地球的綠色產品。

2012年也有一同享硬的環保藝術團體somebody,本次以推廣不要拿塑膠袋的教育行動,希望大家可拒絕並重複使用塑膠袋的理念。本屆每個入選投稿作品各具創意,也感謝大家一同為愛地球腦力激盪。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相信,每一個綠行動無論大小都是深具力量的,即使再微小的環境保護行動都能對這個世界造成大改變!沒有在第一階段投稿的朋友,仍舊可以在5月20日完成企劃行動,將成果報告書上傳至活動網頁後,所有投稿者都有機會爭取一萬的獎助金,獲獎組及入圍都有機會再2013年6月8日所舉辦的分享會上大方秀出自己的行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