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爆第2起新冠狀病毒病例 與首例同病房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爆第2起新冠狀病毒病例 與首例同病房

2013年05月13日
摘錄自2013年5月13日新頭殼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衛生部門於13日表示,確定第二起病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NCoV),由於其與先前首位確診病人同住一病房,因此引發是否有人際傳播的擔憂。

法國衛生部於13日證實,再添一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此確診患者與先前確診的首名患者在4月27至29日同住一病房,當時首名患者尚未確診。目前此兩名患者均在法國一家醫院的不同病房接受隔離治療。

法國首名患者65歲,曾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旅行,確診後法國即針對患者接觸過的124人進行檢查,以確認是否有更多人感染。法國衛生部指出,要確認病毒的來源還需要一段時間。

據BBC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自2012年以來,歐洲與中東地區新型冠狀病毒已確定有一半以上的致命率,目前共33人確定感染,至少18人死亡。但WHO也指出,針對新型冠狀病毒仍有許多問題與疑慮尚待確認。

WHO於11日稱,目前最令人擔憂的是,多個國家的不同地區發生的感染情況似乎可以說明,如果有密切接觸該病毒將可能人傳人,但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新型冠狀病毒可能在社群中大範圍流行。

新型冠狀病毒的症狀類似2003年的SARS,感染者多會出現嚴重的呼吸系統疾病和急性腎衰竭。該病毒於2012年在沙烏地阿拉伯首次出現,隨後於約旦、德國、英國和法國都出現確診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