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縣推環保 將租插電式油電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縣推環保 將租插電式油電車

2013年05月20日
摘錄自2013年5月20日中時電子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縣環保局積極推廣環保油電車,繼2012年縣長吳志揚訪問日本向車商爭取,首創租用1公升28公里的油電混合車後,2013年6月將再度引進更省油的PHV(插電式油電混合車)作為公務稽查車。

環保局長陳世偉指出,PHV插電油電車係結合純電動車及油電混合車的雙重優勢,依據TOYOTA公司提供歐規實測數據,該車使用油電複合動力行駛模式,單次行駛里程最遠可達約2000公里,且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公里僅49克。

油耗部分,平均1公升可跑47.6公里,比汽油車省油3倍以上。環保局估算該車繞行全台灣1圈,或由台北到高雄來回兩趟,根本不用加油。

陳世偉說,2012年縣府團隊赴日本考察,發現油電混合車在低速行駛時使用電能,高速行駛用汽油為燃料並同時充電,才是務實又環保的選擇。吳志揚在日本當場向TOYOTA車商爭取,希望增加銷售台灣的油電混合車配額。車商答應將配額從300台提升至600台,才讓桃園縣去年率全國之先租用66輛油電混合車做為環保稽查車。

6月還將向和泰租賃15輛插電式油電車,使用在地企業台達電製造的充電柱,未來計畫結合太陽能發電,提供充電使用;在不影響稽查效率下,全力倡導油電車環保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