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反風車 業者與自救會互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苑裡反風車 業者與自救會互駁

2013年06月09日
摘錄自2013年6月7日聯合報苑裡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華威集團設置風力發電機組,施工時遭自救會及居民抗爭多時,最近英華威提出民事訴訟,向部分自救會成員提出1000萬元損害賠償,自救會為此發出共同聲明,痛斥英華威漠視民意、開發行為草率,從未善意回應居民訴求,企圖以民事求償手段及高達千萬的求償金額,打壓鄉親抗爭行動。

自救會發言人陳薈茗指出,業者一再打壓自救會幹部,並放話指稱會長陳清海的「心雕居」長期占用國有林地營業,「心雕居的土地是陳家先人開墾」。

英華威副總王雲怡指出,6日她與警方、國有財產局、林務局人員在當地會勘,是針對風力發電機用地,並非勘察心雕居是否占用國有林地;業者最近提出折衷方案,同意規畫的6組風機,放棄其中2座,至於第三座18之1號風機,也同意由當地里民大會討論決定,如里民同意才施設。

她指出,折衷方案原已獲居民共識,不料又遭自救會翻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