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雕換樟樹苗 他在花壇種百棵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鐵雕換樟樹苗 他在花壇種百棵

2013年07月11日
摘錄自2013年7月11日聯合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鐵雕藝術家許廷瑞以鐵雕作品換來百棵樟樹苗,昨天和台中科技大學三名女學生,將樹苗種在花壇鄉山區,希望為環保盡分心力。

許廷瑞利用廢棄金屬做出鐵花盆和各種鐵製藝術品,買他藝術品不用錢買,而是用樹苗來換,前不久他捐明道大學300棵黃金風鈴木,最近他又「賣」出多件藝術品,換來100棵樟樹,昨天將這100棵樹種在花壇山上,他說:「種樹不難,只要挖洞、埋下去、澆水,剩下的事交給地球和太陽,卻能改變環境」。

地主魏大惟剛買下這塊山坡地,要作為收容、教育待領養小狗的場地,知道許廷瑞有一批樹要找地方種,就大方提供空地種樹,他說:「種樹有助水土保持,樟樹也比較不會有蟲」。

昨天許廷瑞和朋友將樹苗運上山,有三名大二女學生得知消息,專程從台中到彰化幫忙。楊佳容、羅伊岑、林姿維三人第一次拿鏟子種樹,在大太陽下揮汗如雨地鏟土,幫忙剪開樹苗包裝還剪到手破皮,但她們不認為辛苦,不但樂在其中,還說:「下次還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