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預警封路 農產品補助運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蘇花預警封路 農產品補助運費

2013年07月15日
摘錄自2013年7月12日中央社花蓮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蘇力颱風逼近台灣,蘇花公路12日下午5時起實施預警性封閉措施,花蓮縣政府配合啟動農產品運費補助作業程序。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指出,蘇力颱風挾帶的豪大雨,可能造成蘇花公路沿線發生落石、坍方、土石流和山洪爆發等災害,且入夜後視線不良,也將嚴重危及用路人安全。
為維護用路人安全,蘇花公路從下午3時起「只出不進」、5時起全線執行預警性道路封閉。

對於蘇花公路實施預警性封路,花蓮縣府農業處長張智超表示,花蓮生產的生鮮農產品受封路影響無法順利北運,縣府農業處已啟動農產品運費補助作業程序。

張智超表示,縣府已聯繫台鐵,將視天候狀況啟動蔬果北運機制,加開貨物列車協助花蓮蔬果北運。

對於繞經南迴公路經高雄北上運送蔬果的部分,張智超說,農友因此增加的運輸成本,將依據農糧署「蘇花公路中斷農產品運費補助作業程序」予以補助,補助上限為每公斤新台幣1.3元,農糧署補助不足部分,縣府將補足差價,以減輕農友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