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狂犬病 花蓮山區加強狂犬病疫苗施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防狂犬病 花蓮山區加強狂犬病疫苗施打

2013年07月17日
摘錄自2013年7月17日中廣新聞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內出現的狂犬病案例是在野生動物身上發現,一般飼養的動物並未出現,但是為了防疫,農委會方面決定訂購8萬劑動物用狂犬病疫苗,再加上目前廠商方面的數量,預計8月底之前可以掌握60萬劑狂犬病疫苗,預料應可因應所需。但是,農委會方面現在最擔心的不是疫苗數量的問題,而是深怕民眾恐慌引爆一波寵物棄養潮!

狂犬病疫情爆發後,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為了防堵疫情擴散,加強鄰近中部山區的花蓮秀林鄉、萬榮鄉、卓溪鄉,宣導狂犬病疫苗注射的重要性,防範狂犬病傳染。

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長廖志毅表示,民眾只要施打疫苗就可有效預防,另外,進入鼬獾棲息的山區時,登山客要避免接觸及餵食,狂犬病主要透過唾液傳染,只要落實施打疫苗及接觸,就可有效防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