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萬民抗議 警鎮壓傳1死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州萬民抗議 警鎮壓傳1死

2013年07月21日
摘錄自2013年7月20日中央社廣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廣州花都區約兩萬民眾19日遊行至區政府,抗議當局興建垃圾焚化廠。據報導,昨天下午6點,警察強行驅離,導致1人死亡,多人受傷。

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當地政府打算在花都區獅嶺鎮前進村建焚化廠,15日就已有民眾遊行,官方當時允諾3天內給說法,卻未如期實現,2萬多人才於19日二度上街抗議。

報導說,昨天上午9時大家就聚集在區政府門前,要求官員出面協商,有示威者戴口罩,高舉抗議標語。報導提到,廣州幾乎調動全城警力駐守區政府前,拉封鎖線並架設拒馬,民眾沿路遊行可見公安持長槍警戒。

當天下午6時,警方展開驅離行動。接受電話訪問的民眾指出,眾人遭警方暴力驅散,至少5人受傷,另有1人被警察「活活打死」,「(公安)連催淚彈都沒使用,直接就打我們了。」

報導說,當地政府已封鎖消息;在大陸新浪微博等網路上搜索,仍有零星散見的抗議照片,但沒多久後隨即遭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