棲蘭130線之旅 散發山林誘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棲蘭130線之旅 散發山林誘惑

2013年08月08日
摘錄自2013年8月7日NOWnews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宜蘭縣政府推出棲蘭130線原始檜木林生態之旅,將於近期上路,大同鄉長陳成功、森林保育處長鄭仰生6日與縣議會人員、觀光休閒產業界人士上山體驗後,將全力配合推動,落實生態保育,並且搭配鄰近部落人文特色,促進觀光發展。

棲蘭130線全長800公尺的步道,由森保處施作3年半之久才完成。沿途可見紅檜、扁柏、紅豆杉、紅楠、紅榨槭、木薑子、馬告等豐富多元的山林生態,還有一代、二代及三代等枯立倒木,以及飛鼠、山羌、野豬等動物的巢穴,令人大開眼界。

陳成功表示,散發濃郁芬多精的原始檜木林,與原鄉部落結合,注入原住民生活元素,具有很強的吸引力,雖然每天只限40人入園,但相信會給當地帶來很大的商機,成為大同鄉的金雞母。

大同鄉公所表示,想要遊賞棲蘭130線,得先向縣政府申請,轉送森保處核對,一天限額40人。踏勘人員一致認為,若能充分結合原鄉文化,更能帶動崙埤到南山沿線的觀光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