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冷知識】PART 2 :全民來認股之各地居民來相助 | 環境資訊中心

【股東冷知識】PART 2 :全民來認股之各地居民來相助

2013年08月05日
作者: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本次股東冷知識整理的是各地居民認股情況,截至2013/7/28認股總人次達69040人,以身份證字號上的英文字母資料判別。由於縣市合併等情況字母L原行政區為台中縣改為台中市、字母R原行政區為台南縣改為台南市、字母S原行政區為高雄縣改為高雄市、字母Y原行政區為陽明山管理局改為台北市。

由圖一可知,「全民來認股 守護濁水溪」行動讓全國人民站出來,各地民眾以自身行動力量守護家園,更呈現地方開發議題不只是在地公害污染,而是破壞全國人民的資產。認股人次最多五縣市依序為: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彰化縣及台中市。

圖一:各縣市認股人次

圖一:各縣市認股人次,點選可看大圖。
為了瞭解認股人在各縣市比例與其地區人口的關係,因此將各縣市認股人次佔總認股人次比例與各縣市人口數佔台灣總人口數比例相對比較,會發現有幾個縣市認股人次比例較高,特別是相關活動、行動舉辦較多的台北市及事件發生地彰化縣,其他如雲林、嘉義、南投及新竹地區認股比例也略有增加,但由於無法盼別的比例不低(包含未填寫身分證字號、外籍人士、資料填寫的錯誤),因此數據資料僅供參考囉。

表一:各縣市認股人次比例與各縣市人口數比例

表一:各縣市認股人次比例與各縣市人口數比例。點選可看大圖。

在上期【股東冷知識】PART 1:男女比一比中,女性認股比例超過認股人一半,因此帶著好奇心探究各縣市中是否有那個縣市認股人數男性高於女性?快看看圖二,你就會發現在一面倒的女性認股人次高於男性的情況下,有一個縣市很特別,男性認股人次高於女性,你有找到嗎?那就是澎湖縣囉。

圖二:各縣市男女認股人次

圖二:同場加映-各縣市男女認股人次。點選可看大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