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打通關節 大型投資案回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經部打通關節 大型投資案回春

1997年12月16日
摘錄自1997年12月16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亞洲金融風暴未歇,為一掃可能面臨經濟不景氣的陰霾,經濟部排除國內投資障礙動作更加積極,包括台塑六輕隔離水道縮減案、長億集團月眉大型育樂區開發案、宏碁智慧園區開發案及奇美公司善化廠等四項大型投資案,可望大幅縮短業者開發時程。

爭議多時的台塑爭取將六輕隔離水道由500公尺縮減為100公尺案,預計在12月底前審議定案,預期審查通過可能性高。

月眉案聯絡道路部份,日前確定台糖公司完成都市計畫變更程序後,即呈上級機關逕為變更。如依原先程序花費時間將長達3年,如今由中央而下,作業僅需3個月。

宏碁規劃的晶圓廠及IC測試廠預計1998年動工,業者1997年9月份取得桃縣府核發的全區雜項執照,但整地等雜項完成必須18個月,如今取得法令突破後,估計可縮短1年以上開發時程。

奇美公司原計畫投下40億元在台南縣善化興建苯乙烯(PS)廠,業者擬轉向開發工商綜合區,經濟部相關單位支持其中12公頃開發工商綜合區,廠房則另遷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