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地若暫緩 拜耳公投延後舉行 | 環境資訊中心

租地若暫緩 拜耳公投延後舉行

1997年12月17日
摘錄自1997年12月17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縣長當選人廖永來上午拜訪經建會主委江丙坤,討論拜耳公司投資案。雙方中午達成兩項共識,就是要再組專家共同瞭解此案,同時,在尚未完全溝通前,將請省議會暫緩通過拜耳公司租地案,台中縣政府也將配合延後舉行公投。

廖永來在會後指出,台中縣政府歡迎各種形式的溝通,重點就是要讓民眾能夠完全瞭解。江丙坤則說,會與拜耳公司溝通,應該再讓地方有充分的時間瞭解實情。廖永來說,18日 及19日省議會將討論拜耳使用土地撥地案,他說,在未完全溝通之前,雙方同意請省議會應暫時不通過此案,先讓民眾能夠瞭解,在此前題下,縣政府也會同意延後公投。

廖永來說,這次會面具有正面效益,今後對於港區的經濟發展將會與經建會充分配合,但他也希望經建會能瞭解地方民眾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