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商拜耳下通牒 | 環境資訊中心

德商拜耳下通牒

1997年12月17日
摘錄自1997年12月17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民進黨主席許信良16日率團赴南韓、日本訪問,並觀察南韓大選,行前特別再與歐洲商會和拜耳公司負責人餐會。據指出,拜耳公司負責人很明確的告訴許信良,如果拜耳不能順利取得港區土地,勢將撤資;民進黨執政縣市如果要在現行法令之外,再以公投做為投資案的核可程序,勢必對外商的投資意願大打折扣。

民進黨內對拜耳投資案爭議擴大,許信良訪問美國後,即召開執政縣市長會議,會中對地方首長的權責有更進一步的確認。歐洲商會對許信良和台中縣長廖永來會商後,同意公投程序表達關切。許信良於16日中午特別宴請歐洲商會和拜耳公司的相關負責人。許信良說明,民進黨對拜耳案的立場並非否決其設廠,而是希望能加強和民眾的溝通。從日韓訪問回國後,他會再進一步協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