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租地案暫緩拜耳公投有轉圜 | 環境資訊中心

若租地案暫緩拜耳公投有轉圜

1997年12月18日
摘錄自1997年12月18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拜耳投資案是否訴諸公民投票出現轉圜。原來堅持以公投決定拜耳案去留的台中縣長當選人廖永來,17日上午拜訪行政院經建會主委江丙坤,雙方同意聘請有公信力的專家學者實地了解拜耳案的影響,並希望本週省議會暫緩通過拜耳租地案,以繼續加強與地方民眾的溝通。廖永來也表示,如省議會不在本週通過租地案,原訂1月20日舉行的公民投票將延後,以爭取溝通時間。至於未來是否一定要舉行公投,廖永來亦表示將視與民眾溝通的結果而定。

江丙坤強調,任何改變都會影響未來拜耳投資案爭議的解決方式。不過經建會官員則認為雙方願意再請專家作了解評估,至少已不再是原來對立局面,拜耳案要以訴諸公投決定的機率亦大幅下降。江丙坤表示他將與拜耳聯絡,希望能再加強溝通以完成投資,他同時應允協助使省議會對租地案的審議時程延後。廖永來則說,會盡一切力量溝通,如民眾仍有疑慮,才動用公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