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宣布:投資案暫停 | 環境資訊中心

拜耳宣布:投資案暫停

1997年12月19日
摘錄自1997年12月19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商拜耳公司董事長莫克上午宣布,從19日起將暫停一切有關投資案對外接觸與努力,並即刻展開美國德州灣城的替代設廠方案。台灣拜耳上午召開記者會,對眾所矚目的台中港TDI(甲苯二異氰酸酯)投資案做出聲明,「經過24個月的密集努力洽談台灣TDI投資案,拜耳已自1997年12月18日起暫停洽談」。

台灣拜耳公司副總經理兼發言人陳嘉鐘說,該決定是18日深夜由拜耳德國總公司所決定,最主要理由在於政府沒有任何明確的時間表,這是德國人所不能接受的。而莫克進一步說,「暫停」投資案的意思為不再為投資案再做任何努力,至於投資案是否還有轉圜的餘地,將視德國總公司的決定而定,台灣拜耳已無立場及權力再進行與投資案有關的洽談。

經濟部長王志剛上午表示,拜耳公司撤銷該案的投資,對政府致力改善國內投資環境的努力是一大衝擊。王志剛說,政府仍將持續加強與外商溝通,並盡可能地挽回拜耳投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