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中正湖擴區 居民︰不想被「斷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美濃中正湖擴區 居民︰不想被「斷根」

2013年08月19日
摘錄自2013年8月17日自由時報美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府計畫將美濃知名景點中正湖擴區,徵收周圍土地修建環湖步道,影響10戶住家及122筆土地,居民昨日在公聽會上陳情,指家族在當地生活數十年,情感難以割捨,他們願配合政策,但希望政府拿出配套,不要斷了他們的「根」。

中正湖擴區工程需徵收部分土地,牽連周邊10戶住家及122筆土地,由於10戶住家集中在湖的西、南側,養工處昨特地到區公所舉行公聽會,針對西、南側的環湖建設,說明其必要性與合法性,但內容仍無法獲得居民認同。

黃姓民眾表示,雙親於55年前搬到中正湖旁,自己和小孩都在這個「祖厝」長大,人生許多珍貴回憶皆保存於此,整個家族已扎了根,對美濃、老屋的情感難以割捨,要他們離開,是無法抹滅的痛,家人更因此難過得睡不著覺。

「我們一直住在這裡,房子沒了可以去哪?」黃強調願意配合政策,只是市府該拿出配套,家對居民而言是無價的,他呼籲官員拿出同理心,不要斷了他們家的「根」。

養工處說,中正湖西、南側早就被列入「美濃都市計畫規劃區」,案子已呈送內政部,養工處希望以議價收購為第一優先,但若無法與地主達成協議,等案子通過審核,就會改用徵收進行,屆時養工處只能依法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