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工安附護 猶如銅牆鐵壁 | 環境資訊中心

拜耳:工安附護 猶如銅牆鐵壁

1997年12月19日
摘錄自1997年12月19日中國時報中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拜耳台中港投資案,因製造過程、所需原料及成品,具有多種危險性,包括易燃、易爆、強酸、劇毒等,一旦發生意外,被認為將造成重大傷亡。拜耳公司強調該公司使用德國最先進的機械設備規格及安全防護措施,是全世界一致的標準。

拜耳台灣公司董事長莫克指出,梧棲TDI廠採用全球最先進的設廠標準,污染物都經過高科技處理,排放量在國家標準之內,未來每天全廠用水量約3000噸,比一般相當規模之工廠所需用水少,產生廢水排放前都經過處理,不會造成沿海生態污染。

莫克說明,整個生產過程均在良好的控制及低壓密閉系統下進行,萬一發生氣體外洩,具有完善的防護措施,影響範圍僅限在廠區內。拜耳公司強調,建廠的工程要求將依德國在全世界的建廠標準,品質管制一定合乎國際標準。

莫克指出,美、歐洲TDI市場已趨飽和,亞洲市場正快速成長。為爭取亞洲市場,拜耳選擇交通便利的台中港,作為出口到亞洲的基地,有助台灣推展亞太營運中心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