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暴棄養潮 高市捕狗通報多2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狂犬病暴棄養潮 高市捕狗通報多2倍

2013年08月27日
摘錄自2013年8月23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府動保處動物收容管理組最近接獲流浪狗捕捉通報案暴增,從以前1天平均20通,暴增到60通。

市府動保處動物收容管理組組長李昇亮表示,台灣被「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列為狂犬病疫區後,民眾看到狗就怕,動保處光是每天接到民眾通報「路邊出現流浪狗」的電話,就接到手軟,為了增加人力處理這些通報案,捕犬隊還一口氣增加8名成員,由原本17位變為25人。

李昇亮說,捕犬隊員去抓狗時,從狗的習性和頸上圈帶觀察,可明顯發現最近遭人棄養的家犬明顯增加,因為被棄養的家犬較溫馴,看到捕狗大隊會嚇得跑到角落,而野狗看到捕犬人員,則會大聲吠叫,有些還會作勢要攻擊。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人員說,他們長期派員為流浪狗結紮,有結過紮的流浪犬,會以剪耳作為標記;針對狂犬病疫情,他們最近有申請一批狂犬疫苗,要為流浪狗注射,希望捕犬隊看到頸部有繫藍色項圈的狗狗,能放牠們一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