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警方查獲盜獵保育動物嫌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嘉義警方查獲盜獵保育動物嫌犯

2013年08月27日
摘錄自2013年8月26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縣警方26日在阿里山區逮捕一名公共危險罪黃姓通緝犯,同時摃上開花,在黃姓嫌犯居住工寮內查獲另外一名謝姓男子非法持有土製霰彈獵槍,同時起出一顆保育類野生動物山羌的頭。謝姓男子到案後否認持獵槍射殺保育動物,還企圖卸責辯稱,槍械及山羌頭是在山區撿到的,最後仍被警方移送法辦。

嘉義縣竹崎分局指出,家住花蓮縣的黃姓通緝犯,因為涉及一起酒駕肇事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確定後逃逸,遭到花蓮地檢署發布通緝,警方接獲線報得知他在阿里山區打工,今天採取行動加以逮捕。

沒想到隨後又在黃姓男子居住的工寮內,查獲謝姓工人非法持有一把土製霰彈獵槍,並在
工寮冰箱內起出一顆山羌頭。由於山羌是保育類野生動物,訊問後,依違反槍炮彈藥管制條例、野生動物保育條例等,將謝姓男子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