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醜但我需要關注! 英動保協會舉辦選醜大賽引注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我很醜但我需要關注! 英動保協會舉辦選醜大賽引注目

2013年08月28日
摘錄自2013年8月28日ETtoday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可愛的動物常常會受到大家的關注,像是最近超萌的貓熊寶寶圓仔,卡哇伊的模樣吸引不少人的目光,但那些「不太可愛」的動物境遇,似乎就比較少會得到注意。英國有個協會為喚起世人對醜動物的關注,近日發起「動物選醜大賽」,希望大家積極參與投入保育工作。

英國醜陋動物保護協會(Ugly Animal Preservation Society)的創辦人暨生物學家華特(Simon Watt)表示,除了可愛的動物,世界上還有許多需要被保護的瀕臨絕種動物,不該只有可愛的小傢伙們獨享鎂光燈焦點。為了提昇醜陋動物的能見度,醜陋動物保護協會將於當地時間27日下午5點,舉辦投票選出最受歡迎的醜陋動物,並將在9月12日科學節上發表優勝名單。

根據活動網站的介紹,目前共有水滴魚(blobfish)、長鼻猴(Proboscis monkey)、的的喀喀湖水蛙(titicaca water frog)、豬鼻龜(Pig-nosed turtle)等12位「參賽動物」,每一隻參賽動物都有自己的專屬宣傳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