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置單車步道 工務局積極爭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設置單車步道 工務局積極爭取

2006年06月07日
摘錄自6月7日中國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自行車運動已經成為民眾假日休閒活動之一,各縣市積極闢建自行車步道,尤其大台北地區甚至捷運車廂規畫自行車主使用區域,鄰近大台北的基隆市也想與鄰近縣市自行車步道「接軌」。

 針對行政院推動「千里自行車道、萬里健康步道」,市府主任秘書許清坤表示,由於中央對口單位為公共工程委員會,市府將由工務局統籌辦理積極爭取設置自行車步道。 目前基隆市僅有一條自行車道,位在外木山海濱,雖然只有短短1.5公里,深受地方人喜愛,地方民代呼籲市府儘早將基隆河畔防汛道路,平時作為自行車步道,工務局正規畫中。另外,市府認為中正區長潭里海科館到和平島這一段最適合做自行車專用道,希望打造「海天一色,自在遨遊」的新道路景觀,未來延伸到濱海沿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