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人工濕地 水草變少難濾汙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東縣人工濕地 水草變少難濾汙水

2013年09月10日
摘錄自2013年9月9日公視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候鳥遷徙的季節到了,1年多前台東縣政府在太平溪出海口南岸,興建用來處理附近國宅排放污水的東海人工濕地,現在看到了候鳥聚集覓食,可是有民眾發現 ,濕地裡種的水生植物怎麼會愈來愈少,候鳥棲息的環境被破壞,懷疑是有人養 牛吃掉了水草。

台東縣政府表示,東海人工濕地,剛做好,還在保固期間,專家會定期來審查濕 地除污水的效果,由於最近專家來審查,發現濕地的水草太密,影響水質過濾, 縣政府才會派人移除部份的水草。

但也有民眾質疑,這個人工濕地,還有環境生態教室的功能,現在水草突然減少 ,候鳥棲息的環境也縮小,生態教室的功能會不會打折扣?台東縣政府表示,從候鳥聚集的情況觀察,濕地中間還維持部份的水草,目前整體環境生態沒有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