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綠化新法寶──行駛在西班牙街頭的行動花園公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都市綠化新法寶──行駛在西班牙街頭的行動花園公車

2013年09月10日
摘錄自2013年9月10日數位時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對於生活在都市中的人們來說,在水泥叢林裡看到綠意並不是件簡單的事。不過,在西班牙赫羅納街頭行駛的這輛公車,卻將一車綠油油的植物帶到民眾眼前。

行動花園公車。這個點子來自地景設計藝術家Marc Grañén。種植在公車車頂上的花草可以吸收公車排放出的二氧化碳並釋放氧氣,藉此淨化都市內的空氣。此外,根據測試,車頂上的行動花園平均可以使車內溫度降低3.5度。也因為車頂上的植物可以降低公車內的溫度,減少使用空調的機會,因此也能節省能源。

而這款行動花園公車除了帶來乾淨的空氣、節省能源消耗,並為民眾帶來視覺上的饗宴之外,更能從日常生活中提醒人們注重環境保護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