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會:北太平洋魚獲 輻射檢測全過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漁會:北太平洋魚獲 輻射檢測全過關

2013年09月10日
摘錄自2013年9月10日台灣新生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基隆漁會據漁業署函表示,我漁民在北太平洋所捕獲的秋刀魚,經輻射檢測安全無虞。

漁會指出,時下秋刀魚已進入產季,我漁友們所捕秋刀魚已陸續返台,經漁業署採樣送原能會輻射檢測結果均符合規定;時值秋刀魚盛產期、最肥美,係當令漁產品,逢秋節烤魚旺季,漁業署籲請國人安心食用。

漁業署則表示,我漁友秋刀魚作業漁場係在日本北海道以東,俄羅斯堪察加半島以南的西北太平洋公海海域,距日本福島核電廠720公里以上,漁期為每年1至11月,為消除民眾對秋刀魚是否遭輻汙疑慮,該署已連續3年,針對返台魚貨抽樣送檢,均未檢出人工核種。

7月底首批返台秋刀魚魚貨採樣送檢、符合規定,漁業署會持續進行輻射檢測,為國人水產安全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