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與大陸簽協議 共抗氣候變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州與大陸簽協議 共抗氣候變遷

2013年09月16日
摘錄自2013年9月14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和中國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解振華,美西時間13日簽署第一項氣候協議,雙方將在清潔能源科技方面尋求更廣泛合作,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這也是加州意圖對抗氣候變遷的另一項重大行動。加州已經通過美國最嚴格的溫室氣體排放限制,包括所謂的「總量管理制度(cap and trade)」,也就是對碳污染制定價格。

布朗在簽署這項諒解備忘錄的儀式之前表示,他將加州與中國的夥伴關係視為一項催化劑,也作為一項槓桿,意圖改變美國的政策,最終要改變全世界的政策。

依據這項為期2年的承諾,中國和加州的環境與能源官員將共同合作,以找到共享新低碳科技、研究與新政策的方法,共同對抗氣候變遷。中國和美國是世界最大的兩個溫室氣體排放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