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煤設施擴建 溫哥華港務局令環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運煤設施擴建 溫哥華港務局令環評

2013年09月16日
摘錄自2013年9月13日世界新聞網溫哥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溫哥華港務局(Port Metro Vancouver)12日下令菲沙素里碼頭(Fraser Surrey Docks)對預定擴建的運媒出口設施,進行人體健康安全及生態評估,若符合標準,才有可能發出批准許可。

港務局環境事務主管戴賈汀(Darrell Desjardin)表示,菲沙素里碼頭和負責運煤的鐵路公司,必須提出從碼頭利用火車、拖船轉運煤炭的具體說明,包括煤屑灰塵漂移對環境和人體健康的評估及影響。港務局也要求菲沙素里碼頭營運單位變更擴建計畫書,考慮取消一項蓋建臨時煤礦貯存設施的提案。

港務局表示,公眾非常關注煤炭轉運線帶來的灰塵、火車噪音和對環境、氣候變遷的影響,希望碼頭當局確保煤屑灰塵控制在運煤列車範圍內。

菲沙素里碼頭提議興建直接轉運煤礦出口的新設施,若獲准及完工,預定五年內大溫地區轉運煤炭的總量,可增至每年400萬立方噸。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菲沙衛生局、加拿大肺臟健康協會,和多個環保團體曾呼籲,港務局必須落實運煤計畫的健康和環境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