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 月餅盒變鑰匙箱 | 環境資訊中心
綠色電報

5分鐘 月餅盒變鑰匙箱

2013年09月20日
作者:Green Inside

照片來源: Green Inside每年中秋節收到設計精美的月餅禮盒,就這樣丟掉會不會覺得很可惜呢?很多月餅盒有隔板,很適合拿來裝一些零碎的小東西,但是除了小物收納,其實只需要幾個酒瓶的軟木塞加上一點點手工,5分鐘可以讓月餅盒變身漂亮的鑰匙箱喔!

材料:

  • 看中意的月餅盒1個:無料
  • 酒瓶軟木塞數個:無料
  • 中型無痕掛鉤2個:10元

工具:熱熔膠、熱熔槍

做法:

  1. 先算算家裡有幾串鑰匙,來決定要粘幾個軟木塞上去,如果一盒裝不完,就要考慮看看是不是要多做幾個鑰匙箱。平均分配一下月餅盒底部的空間,在要掛鑰匙的地方稍微做個記號。
  2. 加熱熱熔槍需要幾分鐘時間,如果沒有熱熔槍,也可以用打火機把熱熔膠的膠條烤軟,但是要小心不要燙到。把融化的熱熔膠點在軟木塞上,趁熱貼在月餅盒底有做記號的地方,用力壓一下固定軟木塞。
  3. 依序黏上所有的軟木塞,靜置幾分鐘讓軟木塞固定。
  4. 在要掛鑰匙箱的牆壁上做記號,把無痕掛鉤貼上月餅盒背面,再撕掉背膠,貼到牆上,用力壓一下餅盒跟牆壁黏貼處,讓餅盒牢牢固定在牆上就完工嘍!
  5. 掛上鑰匙串試試,是不是大方美觀又很賞心悅目呢?

月餅盒變身鑰匙收納箱

如果沒有軟木塞,也可以試試看用軟木材質的留言板、隔熱鍋墊等,用熱熔膠或是三秒膠固定在餅盒上,再釘上彩色的美式圖釘(圖釘上面有一個小的塑膠套柄那種)就完成啦!

※ 本文轉載自Green In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