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節出綠繪本.得獎作品賞】佳作:《我的家在哪》 | 環境資訊中心
自然書訊

【十大節出綠繪本.得獎作品賞】佳作:《我的家在哪》

2013年09月29日
編輯: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編按:2012年11月起,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環保署合作,架設了「環境通訊網」, 網站核心精神是希望以平易近人的主題,提供使用者創作教案及推動環境教育的靈感,成為環境教育資訊平台。而藉由選出每月環境節日,以「環境共和國」及其國 內聯邦領主擔任壽星,解說節日由來,讓使用者能夠由淺入深,進一步關心背後延伸的議題和面向。

其中,綠繪本是十分適合用來推廣環境教育的素材,然而,台灣具本土觀點的環境繪本寥寥可數,幾乎皆為國外翻譯作品,於是,我們嘗試結合節日和繪本創作,舉辦創意徵件。自3月底~6月底,共收到近40件作品,從中遴選出11件優秀之作後,製作成電子版本,供讀者線上瀏覽,更替前三名作品配上口白、音效,提供讀者不同的閱讀感受。

【作者:吳霈瑀

十大節出綠繪本徵件,佳作作者吳霈瑀與作品

【作品簡介】

作者讀到有關農產品及身旁食物的種種資訊,擔心起食物的安全度,因此以繪本提醒讀者,平時食用食物需注意吃的安全,甜美的食材背後有其生產隱憂,希望藉此讓大家關心食物來源,同時能深入愛護自然,找回最初的美好。

【閱賞.電子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