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育出耐鹽羊茅草 助退化土地恢復生機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科學家育出耐鹽羊茅草 助退化土地恢復生機

2006年06月15日
摘錄自6月14日中國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科學家開發出了一種耐鹽草,他們說,這種草可以有助於幫助數百萬公頃的退化土地重新恢復生機。北京農業生物技術研究中心的吳忠義領導的這個研究組,在6月2日的《非洲生物技術雜誌》上發表了他們的這項發現。

這組科學家對高杆羊茅草 (Festuca arundinacea)進行了轉基因處理,給它插入了一個來自擬南芥(Arabidopsis thaliana)的基因。他們說,經過轉基因處理的高羊茅草具有顯著的鹽耐受力,在高鹽環境下的長勢都優於非轉基因高羊茅草。

【相關網站】

水土保持植物 http://green.nchu.edu.tw/plant/plant.htm

Festuca arundinacea 的經營管理  http://www.caf.wvu.edu/~forage/tallfesc.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