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44組織促政府修法 保護大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國44組織促政府修法 保護大象

2013年10月07日
摘錄自2013年10月5日泰國世界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昨天是世界動物日(10月4日),44個國內外非政府組織(NGO)派代表通過自然資源與環境部高層官員,向穎拉總理兼國防部長遞交訴求文件,要求總理儘快修改象牙貿易管制法。自然資源與環境部常務次長乃厝、國家公園廳副廳長提拉帕共同接過訴求文件,並聽取NGO組織代表的說明和具體要求。

保護大象和環境基金會主席聖德恩表示,本次向政府提出訴求的非政府組織共有44個。這些組織均認為泰國政府在修改象牙貿易管制法律的工作上存在拖延,而泰國本身又是除了中國以外,被全球各國關注的第二個象牙貿易集中國家。

同時,他們還發現存在象牙貿易非法行為的國家和地區多數都集中在亞洲,例如香港、馬來西亞、台灣、韓國等,特別是存在即將被美國和其他國家進行貿易製裁風險的泰國。因此,該基金會希望泰國政府儘快出台清晰的措施解決象牙非法貿易問題。

自然資源與環境部常務次長乃厝表示,自從泰國主辦的第16屆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會議後,政府就一直加緊解決象牙非法貿易問題,包括必須修訂的部分條例已經過時的相關法律。目前相關法律修訂草案已經完成,正出於等待利益相關者舉行公開聽證會。同時,政府還需要向不支持該修訂草案的人員進行詳細說明,以減少象牙貿易非法行為,避免大象從泰國和世界上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