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市府勒停 基福公路照施工 山坡挖得滿目瘡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不管市府勒停 基福公路照施工 山坡挖得滿目瘡痍

2013年10月11日
摘錄自2013年10月9日自由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公路總局在基隆暖暖施做的基福公路,多次污染溪流,市府勒令停工,不過,市議會8日到工地勘查,工程照做,整個山坡被挖得滿目瘡痍,再度引發市議員不滿,要求市府貫徹停工,同時成立聯合稽查小組嚴格監督。

公路總局基福工務所主任杜國棟說,已加強設置臨時沈砂池、截水溝及防災砂包等設施,避免沙石或道路逕流水流到溪裡。不過市議員看到山坡開挖的滿目瘡痍,東勢溪淤積嚴重,現在才做臨時性沈砂池,被破壞的溪流很難恢復,市議員認為市府公權力蕩然無存。

市議會決議要求市府儘速成立聯合稽查小組,定期、不定期到工地查察監測,有任何違規事項就從重處罰。同時要求市府貫徹停工命令,針對污染防治計劃及生態保育計劃,請市府儘速核定並向議會專案報告後,再核定其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