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鑾潭永豐棧開發案 審查會否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龍鑾潭永豐棧開發案 審查會否決

2013年10月11日
摘錄自2013年10月9日公共電視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在墾丁國家公園龍鑾潭旁邊的永豐棧開發案,日前被環保團體抨擊、沒有進行環評就進行開發審查,而在環保署和屏東縣政府都還沒明確表態、到底要不要環評前,縣政府8日進行的第六次開發審查會、直接決議不同意開發。

不過業者認為全案都按法令程序申請,規劃上也未違法,希望了解不同意的原因後,再爭取開發。

緊鄰龍鑾潭的這片8公頃土地,就是飯店業者打算開發為永豐棧渡假村的基地,因為就位在濕地500公尺內的敏感帶,環保團體數度要求應該進行環評,8日屏東縣政府的審查會,也直接決議,不同意開發。

但業者認為,該案在民國98年提出,依法不需環評,規劃過程上他也配合政府做修正,不理解為何被拒絕,強調會持續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