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空汙最嚴重 環團要求徹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斗六空汙最嚴重 環團要求徹查

2013年10月16日
摘錄自2013年10月15日中國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監測資料顯示,斗六懸浮微粒(PM2.5)很濃,是全國空汙最嚴重的鄉鎮,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等環保團體要求環保署在2周內查出汙染原因,並提出具體改善措施。

位於斗六高中3樓的手動監測站所測的雲林地區14日24小時PM2.5約為40。中南部長期屬PM2.5高濃度地區,最嚴重的前3名是雲林縣、嘉義市、屏東縣。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陳椒華、楊澤民等人強調,近來台塑六輕運用「環差」逐步擴廠,例如4.5(已通過)、4.6(日前退回專案小組)及4.7(已通過)期等,對台灣空氣威脅日益嚴重,對鄰近周遭居民的健康也是嚴重警訊。

環保署空汙處謝處長表示雲林地區pm2.5已逐年下降,但仍需繼續努力,未來還有改善空間。劉建國除了要求環保署2周內查出空汙原因,提供改善對策外,也呼籲在雲林設廠多年的六輕,應有擔當負起企業責任及社會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