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大排又排廢 油污達800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安順大排又排廢 油污達800米

2013年10月23日
摘錄自2013年10月22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已沈寂一段時間的嘉南大圳排水線上游的安順大排偷排事件,21日又傳出偷排廢液,水面出現長達約800公尺油污。

和順工業區理事長陳文祥21日下午發現廢油污後,主動向市府通報,並希望廠區業者自律,不要「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讓工業區5百多家廠商無辜背負偷排污名,希望政府應加強輔導,避免業者為節省成本或無法處理,亂倒廢液。

環保局接獲通報後立即派員前往了解。局長張皇珍表示,依廢清法的規定,廢油、廢液必須委託合格廠商處理,業者可能為了省錢而未委託處理,將稽核清查廠商廢油、廢液處理情形,以油追人,查出偷排者。

陳文祥說,一再發生的偷排事件,已經嚴重影響和順工業區的社會形象,近來已較少發生,但仍有極少數不肖業者會偷排,省了錢卻賠掉了環境,得不償失,也讓工業區遭污名化,希望業者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