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村民怒砸政府招牌抗議 遭當局逼簽字換自由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東村民怒砸政府招牌抗議 遭當局逼簽字換自由

2013年11月01日
摘錄自2013年10月30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0月29日,廣東肇慶西林村村民來到廣甯縣國土資源局門口,抗議政府以欺騙手段征地建垃圾填埋場,遭到特警毆打和噴灑胡椒粉襲擊。村民奮起反抗,用石頭還擊並砸毀國土資源局的招牌。村民數十人被抓,流血重傷的有10人,2、30人輕傷。

據瞭解,廣寧縣政府以解決工業項目和民生事業項目用地為由徵收了村民的土地,並向村民承諾該土地不用於重污染專案、殯儀館及垃圾焚燒專案。後來政府出爾反爾,要在距西林村村民家不到500米的地方修建垃填埋場。

村民曾先生表示,「全村99.99%的人都反對垃圾填埋場專案。只有幾個村委同意。現在這幾個人都不知去哪裡了,不見人。村民都懷疑他們是拿了好處了。」

「村民被抓進拘留所,現在政府逼著被關押的村民簽字畫押,同意在村裡修建垃圾填埋場的,並保證不再鬧事的,政府答應會放出來,不簽字的村民遭員警威脅不放回家。我聽鄰居講,現在通往村中的主幹道、路口都有員警檢查過往人的身份證,防止媒體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