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黃河河堤再現堤基不穩 水務局連夜拆廣告牌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蘭州黃河河堤再現堤基不穩 水務局連夜拆廣告牌

2013年11月01日
摘錄自2013年10月31日蘭州晨報蘭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0月28日下午,北濱河路城關黃河大橋西側河堤出現垮塌,蘭州市水務局在搶修過程中發現,受塌方影響,東側一段河堤下方的堤基也出現不穩定的情況。

30日晚,水務局搶修人員協調中藝廣告公司,對大橋東側的一處大型戶外廣告牌進行拆除。

在現場負責緊急搶修的蘭州市水務局副局長馮治良表示,西側河堤垮塌后,水務局立即組織緊急搶修,但搶修人員在巡查時發現,受此影響,離垮塌處不遠的城關黃河大橋東側的一段河堤下方不斷出現數米大的漩渦,顯示這段河堤的堤基也出現不穩定狀況。

為此,搶修人員在這段河堤上打開兩個缺口,投入巨石進行緊急加固。30日下午,虞海燕、袁佔亭等領導在搶修現場視察時,要求盡快拆除隱患處的這處戶外廣告牌,為河堤加固騰出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