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產品環保標章遭撤銷停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華碩產品環保標章遭撤銷停權

2013年11月04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1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今年2月處分華碩1年內不能申請新商品環保標章,但檢調查出,8、9月間,華碩利用子公司華碩聯合科技名義,為華碩最新型電腦取得環保標章,還用來投標總額近百億元的「政府機關共同供應契約」採購案。

環保署表示,華碩已被停權申請環保標章,不應再用華碩聯合名義申請,環保署將撤銷華碩聯合的19張環保標章,未來華碩產品不能參與政府的綠色採購案。

華碩表示,環保署的停權處分,是針對申請程序上的瑕疵,華碩產品不但符合環保規範所定標準,並全部完成國際環保驗證單位如EPEAT、Energy Star等標章的登錄。

對於環保署撤銷19項環保標章的處分,華碩將虛心檢討並請法律顧問詳細評估後,再決定後續處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