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搬家錯了嗎? 遷徙竟然要坐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北極熊搬家錯了嗎? 遷徙竟然要坐牢

2013年11月07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6日今日新聞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極熊搬家錯了嗎!?加拿大哈得遜灣西岸以及邱吉爾港是北極熊遷徙的必經之路,但由於「熊滿為患」當地居民深怕遭到北極熊攻擊,因此當局竟然設立了全球唯一一座「北極熊監獄」。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邱吉爾港只有8百多名居民,但每年10月到11月當地驚現許多不速之客危及他們的安全,踏入冬季得的邱吉爾港,一天可能有20隻左右的北極熊來訪,因此每年10月到11月共有1千多隻的北極熊在此出沒。
當地居民表示,北極熊為了尋找食物果腹,街頭可以看見北極熊大軍進行覓食,動作靈敏、狡猾且難以預測,甚至會闖入民宅攻擊人類,因此當局為了保護居民的安全設立了全球唯一一座「北極熊監獄」。

報導指出,「北極熊監獄」的前身是飛機倉庫,裡頭共設有28個囚房,目前已有11名「囚犯」入住。據悉,這些「囚犯」會被監禁30天左右,期間若「表現良好」即可獲釋。而獄警會利用直升機將北極熊載往偏遠地區放生。此外,會在放生的北極熊身上塗上綠色顏料,便於識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