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 專家警告:水母將無所不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氣候變遷 專家警告:水母將無所不在

2013年11月07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6日NOWnews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年來氣候變遷影響,導致全球海域中的水母大量增長,不僅破壞海洋生態系統,甚至會造成戲水民眾意外受傷或導致更嚴重災害,專家現在就警告,未來水母恐怕「無所不在」!

雖然大多數的水母多屬無害,但只要不幸碰上有劇毒的水母,人類也很有可能因毒致死,水母專家蓋西文(Lisa-Ann Gershwin)就指出,近來被水母螫傷的事件頻傳,光是在夏威夷,就有800~1000民眾受傷,至於西班牙與佛羅里達沿海岸,更有超過50萬人慘遭水母毒手,就連瑞典的核能反應爐水管,今年還發生被水母堵住的意外,導致核電廠暫時關閉。

蓋西文警告受到氣候暖化與海洋污染的影響,水母未來恐怕會無所不在,她無奈地說,海洋的過度汙染已經無法扭轉,接下來人類只能試著減少惡化,防止情況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