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視氣候正義 宗教團體倡禁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正視氣候正義 宗教團體倡禁食

2013年11月19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17日中國電子報 華沙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華沙參加氣候變遷會議的基督教、東正教、佛教和伊斯蘭教組織共同發起在會議期間全球信眾的禁食行動,藉此呼籲與會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國重視氣候正義的問題。

青年路德教友世界聯盟(Youth Lutheran World Federation)秘書長李謝(Caroline Richer)在宗教團體聯合記者會上表示,宗教團體共同發起全球信眾禁食請命行動,已有上百萬人響應。

宗教團體呼籲參加11日至22日在華沙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19次締約國大會暨京都議定書第9次締約國會議」(UNFCCC COP19/CMP9)的締約國領袖,將狹義的利益放在一旁,認真地協商討論,針對氣候變遷問題達成具體可行的措施。